其實有很多人對面試都有很大的困擾,畢竟是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向學校推薦自己的長處!

因為我是一個熱愛文藻的人所以我問了學姊很多關於文藻面試的東西也稍微準備一下才上場的,希望大家可以也是有備而來。

我主要是申請德文系和外語教學系,所以我只能分享這兩個科系的面試過程。

首先:德文系分三關  第一個老師(應該是系主任)會請你用中文自我介紹 第二個老師和第三個老師都是德國人但第二位教授會用中文問你問題,第三個就不會。

那問題擺脫不了  1.你覺得文藻哪裡吸引你?  2.為什麼想來讀我們科系?  3.最近有知道關於我們德國的新聞嗎?  4.你對德國有多少認識?

 

接下來是外語教學系:一樣分三關但是全部採英文面試  第一個老師桌上會有很多份文章,你必須抽兩張給你30秒準備後唸出來  第二位教授桌上會放很多份看圖說故事的圖片,30秒-1分鐘準備然後2分鐘詮釋這個圖片的場景以及裡面的人物動作..  第三位教授是系主任

問題我個人覺得比較有難度  1.如果你和你的組員在活動上發生衝突或爭執,你會採取誰的意見作為最後的結論?  2.你覺得我們科系可以帶給你什麼東西?  3.為什麼要就讀我們科系?

 

至於面試過程我建議大家真的要注意禮貌,然後盡量保持微笑因為你們要給教授最好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